News Ifeng : 伊斯兰学者谴责恐怖主义称自杀袭击不是圣战

News Ifeng : 伊斯兰学者谴责恐怖主义称自杀袭击不是圣战

2010年03月03日 15:42

国际在线专稿: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3月2日消息,伊斯兰世界一位著名学者日前在英国首都伦敦发表长篇教令谴责恐怖主义,他呼吁穆斯林青年不要参与自杀袭击,因为 当“人弹”不符合伊斯兰教教义,“自杀人弹”是伊斯兰教的敌人。

这名学者名叫穆罕默德·塔希尔-卡德里,是Minhaj ul-Quran教育组织的创建者。该组织成立于1980年,以促进和平和不同宗教团体间的对话为己任。卡 德里在长达600页的教令中说,“自杀人弹”最终将进入地狱,他们的自杀式袭击不是烈士行为,他们也不可能成为穆斯林世界的英雄。“人弹”的牺牲和袭击行为永远不能称之为“圣 战”。

卡德里还说,伊斯兰教是一个和平宗教,以促进美好、善良,消除各种伤害和冲突为目标。而恐怖主义就是恐怖主义,暴力就是暴力,它们不符合伊斯兰教教义,没有任何理由 被证明是正确的。

现年59岁的卡德里出生于巴基斯坦,属于穆斯林分支的苏菲教派,信奉和平、宽容和节欲。他写过350本有关伊斯兰教的书籍。卡德里的呼吁受到美国国务院的欢迎。(沈 姝华)

Source : http://news.ifeng.com/world/201003/0303_16_1562433.shtml

Comments

Top